202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800字范文
篇12星期六早上,我早早地起床,等待着《开学第一课》的重复播出,这个节目已经播了三年了,我也看了这个节目三年了。九点钟,节目准时开播了,今年这个《开学第一课》的主题是:“我的梦,中国梦。”这个主题是一个关于梦想的主题,本次《开学第一课》的“班主任”分别是著名主持人王小丫和李嘉明老师。
第一节班会的“班主任”是李嘉明老师,班长是“豆豆”,老师是在前两年都一直在《开学第一课》当老师的著名演员李连杰老师,他给我们讲他的梦想。李连杰老师小时候生活很贫穷,他父亲因公去世了,李连杰每天就靠每个月政府资助的十元钱来生活,他小时候也有很多梦想,有一天,老师让他填一个梦想,他填了个要去北海公园浇花,因为他看到太阳落下的时候,在北海公园里有花匠在浇花,他觉得很美。后来,他又想当武术冠军,因为成了武术冠军他妈妈会高兴。再后来他当了五年的武术冠军之后,他觉得要把中国武术弘扬出国门,之后他就去拍电影,因为电影是弘扬武术的最好最容易的办法。他拍的第一部电影是《少林寺》那时候这部电影在亚洲还挺受欢迎的,后来有一次他去给美国总统尼克松表演的时候尼克松对他说:你功夫这么好怎么不给我当保镖呢?李连杰说了一句很棒的话,他说他不会保护一个人,他会保护十三亿中国人。看到这里我十分感动,李连杰叔叔放弃了去美国前总统当保镖这样高薪的职务的机会,而回国来保护我们十三亿中国人,这种精神是多么直得我们去学习的啊!再过后,20xx年,李连杰叔叔遇上了水灾,差一点就被淹死了,之后,李连杰叔叔就想做一些对我们有用的事,李连杰叔叔说,他一生有三个梦想,一是当冠军,二是拍电影,三是做公益。
看完第一节班会我明白了不管是什么梦想,只要是对我们祖国有益的梦想就是最好的梦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