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800字范文
篇3今天,是9月1日,是开学的第一天,是同学、老师们重逢的一天。放学后老师布置了一项任务,那就是看开学第一课。
今天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"幸福"。幸福是最重要的,比学习还重要,可幸福是什么呢?幸福有各种和样的解答,说也说不清。开始请成龙"老师"对他们和我们的童年互相比较了一番,觉得我们很幸福,所以要珍惜现在的幸福。之后看了一段短片,我了解到一个天生失明的小男孩,他非常喜欢弹钢琴,从小他妈妈帮他写盲谱,使他学会了钢琴;长大后妈妈把他带到北京音乐学校,可都不收他,他的妈妈也没有放弃,终于帮孩子找回了幸福。
还有一个短片,是在贫困学校一群孩子和王老师的故事:在儿童节,新来的王老师为了给贫困孩子们一个快乐的童年,就教孩子们跳舞王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蹈,孩子们既为迈克尔的出色演出感到惊奇,又为老师带来的惊喜而感到快乐。可是三年的时光一眨眼就过去了,到了分别时,他们还不忘记老师教予的舞蹈。还有一个短片,是一个贫困家庭里传来的:一个女孩父母都不在了,是继母养活了她,可幸福只持续了三天---一天,继母因病瘫痪在床,不能动弹,只有女孩可以照顾她。可开始做得很糟糕,她继母当时都不想活了。可女孩对她日日夜夜的照顾却让继母活了下来--每天做200次仰卧起坐,240次弹腿、300多次拉腿,还天天为继母做菜、擦身、上厕所。这些看了后无不让人感动,因为在这么困难的日子里,她让继母活了下来。
在这里我总结出了一句话:幸福比学习更重要,我要努力、要奋斗、要坚持、要感恩、要沟通,要通过这些得到更多的幸福。
看了这些,我终于明白了幸福是什么,因为我一直都不明白幸福是什么。以前我真可谓是"身在福中不知福",因为我没遇到过什么大挫折,也没体会到幸福是什么。更没怎么帮助过别人,也体会不到帮助别人的幸福。就像一朵花,水浇多了,花就溺了,谢了。
所以,这个初中的学年中,我要给自已定几个目标:第一、把学习搞好;第二、帮助别人或靠自己在学习中体会生活,找到幸福。第三、学会感恩和沟通,从这些方面锻炼自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