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800字范文
篇1420x年《开学第一课》的主题是“创造向未来”,无论是“京剧小达人”王泓翔和虚拟歌手“犀”共同演唱的《墨梅》,还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用大飞机C919,亦或是神秘“嘉宾”无壳孵化小鸡“小茶缸”,都在像我们展示创造的魅力。在“创造精神”指引下,我们大胆想象,勇于探索,坚持奋斗,不断实现个人的目标和国家的进步。
生活中,人们总是向往着一种美好的生活,朝着远方去旅行,去看那美丽的风景,去看那悠久的历史,更多的是一种梦想,一种梦想的归宿,一种看不见的灵魂里涌动的向往。
在20x年开学第一课节目中,成龙大哥学子:未来需要梦想我们生活在一个每天都发生奇迹的时代,创造精神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!往往有梦想的人才会取得更大的成功,梦想是指路的明灯,没有梦想,就没有坚定的方向,没有方向,就没有生活,所以说梦想创造未来。著名作家海伦凯勒,是一个残疾人,在她的生活中几乎没有一点光明,但是她克服了种种困难,看不见任何东西的她用手摸书本来获取知识,虽然生活如此艰辛,但是她却活得有滋有味,残疾带给她的有什么呢?她还不是生活得一样甜美,甚至比正常人做得更好,这就是因为梦想,因为梦想她走得更远、更好,是梦想创造了她未来的生活,所以她可以走得更好,因为这一切都是她努力去争取的。
如果说生命是一盏昼夜不灭的长明灯,那么梦想就是支持它尽情燃烧的灯油。梦想,创造人生的奇迹,创造美好的未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