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800字范文
篇13我不由得将视线移到屏幕上面,久久放不下来。
9点的报时钟刚刚消失,便迎来了中央电视台的《开学第一课》的节目。
舞台上响起一段优美的钢琴旋律,这是出自一个年仅10岁的男孩刘浩之手。刘浩,一个10岁的盲童。他曾经参加过德国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,并且获得了总决赛的第三名。但刘浩是盲童,看不见那些黑白键,更看不见自己面前的五线谱。虽然他不能看见这五彩缤纷的世界,但是他很自信、自强不息、不自卑,他这么坚强是因为他还有个坚强的妈妈。刘浩的妈妈把五线谱翻译成盲谱,一针一线中诠释出母爱的伟大!幸福,就是以自信,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困难,胜利后的喜悦,就是幸福。一个个有节奏的风趣的韵律舞动作,一个个淳朴敦厚的山村孩子,一位和蔼可亲的年轻教师,凑成了一幅美丽动人的画卷。三只包子送来了暖暖的关怀,女孩流泪了;一位女孩坚持着刻苦练习舞蹈,渴望实现成为舞蹈家的梦想。王老师,在孩子们的眼里与众不同,年轻富有活力。三年前,王老师来到了这个班级,在一次儿童节前夕,看到孩子们很喜欢迈克。杰克逊的歌舞,于是他便把歌舞改编成韵律操,作为孩子们的节日礼物,并拍成DV,第一次上传于网络。孩子们投入于舞蹈中,开心地跳着,曾经引起了社会的认同。在即将上初中前夕,孩子们舍不得离开老师。
幸福,就是老师对孩子的奉献,就是孩子们对老师的感恩,这就是幸福。
一个叫库斯提的外国人,生下来只有矿泉水瓶那么大,而且他没有脚。
但是,他说以后一定要成为一名演说家。
20xx年后,他来到中国的体育馆,当他乘着滑板车绕着跑道滑了三圈,然后扔下滑板车开始演讲,用双手支撑身体上楼梯。演讲到末尾时,他说:“我能行,你们也行。”
自信的力量使他成功了,也让他感到了成功后的幸福。
“最美女孩”孟佩杰,五岁就被父母抛弃,养母养了她三年,她却起早贪黑地照顾了养母十二年,而且准备一直照顾下去,这就是爱的力量,是爱让这母女俩感到了幸福。
原来,幸福就是爱啊。
看完《开学第一课》,那些关于幸福的事例在我脑海中久久挥之
不去。
幸福的方式有千千万万种,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,父母对我们的爱就是我们的幸福。有人说过:“真正的幸福是不能描写的,它只能体会,体会越深就越难以描写,因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实的汇集,而是一种状态的持续。”幸福掌握在自己的手中。不要在意那些流言蜚语,幸福就是自己认为的满足。我们要把握住幸福,让幸福永远住在我们的心中。